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明”

2017-05-23 14:56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王燕 通讯员 陆慧婷

  昨天,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官方公布2017年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明”,同时公布了青年竞演的命题、规则,正式启动青年竞演和嘉年华报名。

  从2013年5月首届乌镇戏剧节亮相至今,乌镇戏剧节已走过了四个年头。四年来,乌镇戏剧节规模不断扩大,四年间先后有近十万名观众走进乌镇戏剧节剧场,有近百万名戏剧节游客感受过乌镇戏剧节的热情。戏剧与乌镇不断相互交融,诠释、演绎着最真实也最梦幻的“东方戏剧梦”。

  相比大师云集的重磅剧目、战火硝烟的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单元无疑是乌镇戏剧节最富活力的单元。石桥、河埠头、木屋、人家、树林等公共空间都将成为艺术表演者的舞台,这是戏剧人的狂欢。青年竞演作为青年戏剧人展现自己的舞台,每年都受到四面八方的关注。为了给观众更好的观剧体验,蚌湾剧场将作为今年青赛的全程专用剧场。

  今年的青年竞演命题为“月亮、刀、伞”,参赛者将进行30分钟的演出。即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可登陆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www.wuzhenfestival.com进行报名。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将于2017年8月31日公布入围名单。18部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公开两轮演出进行初赛。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初评6-8部剧目进入决赛,由终审评出获奖作品并于10月29日公布名单。

  本届乌镇戏剧节依然设立最佳戏剧奖(奖金人民币贰拾万元)、最佳个人表现奖(奖金人民币陆万元)各一名及特别关注奖若干。特别关注奖获奖团队可在来年前往世界知名艺术节进行观摩学习。

  乌镇戏剧节对于青赛学子的厚爱,不仅是丰厚的奖金,更在于为青年戏剧人提供平台,让他们能够获得大师的指导,激发更大的潜质。往年从青赛走出的学子们,如今有的用作品获得了观众的认识和喜爱,有的在阿维尼翁戏剧节等国际戏剧舞台上焕发光彩。他们正带着乌镇戏剧节的希冀飞翔在戏剧世界里。

  乌镇戏剧节年度艺术总监田沁鑫说:“乌镇戏剧节是诸多艺术家付出很多努力做出来的一个献给世界戏剧人及中国戏剧爱好者的漂亮礼物。戏剧节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第五年是一个周年,在乌镇戏剧节主席团各位的互助下,尽我力量,明心开拓,发现中国戏剧,放眼国际视野,为乌镇成为世界戏剧人认知的地标而努力,为乌镇戏剧节的世界影响力多作贡献!戏剧节也是一个朝圣之路,让我们在水乡,摇起船桨,点燃明光,上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