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6月26日开幕

2017-05-19 09: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沁

  国际范的杭州,这个夏天将再迎一场文化盛宴——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于6月26日至7月16日举行,历时21天。不但大师云集,还将开教学培训,走进文化礼堂、社区、学校举行系列演出活动,让百姓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

  昨天,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他说,要把杭州(国际)音乐节办成杭州的新品牌、新名片,办成百姓自己的节日。

  本届音乐节有很多明星,包括八届“格莱美”大奖获得者、著名爵士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金奖获得者宁峰,梅葆玖弟子、梅派传人魏海敏等。国外众多知名乐团,如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团、德国柏林钢琴打击乐团等也都确定来杭。

  音乐会上,中国传统京剧作品《贵妃醉酒》将用交响乐的形式呈现,将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体验。

  除了舞台上丰富多彩的表演,音乐节还将走到百姓身边,组织多场音乐普及活动。

  维也纳爱乐铜管重奏团、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等将分别在浙江音乐学院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大师班授课培训,欢迎市民、学生、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将开设四场音乐课堂,音乐家们将现场给大家讲述《梁山伯和祝英台》《贝多芬》《普契尼的“天鹅之歌”—歌剧<图兰朵>与<茉莉花>》的背后的故事。

  除了让音乐飘响杭城,7月16日-17日,还有一场专业讨论,2017中国交响乐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这是国内乐界最高规格的会议,杭州已经举办过三届。全球知名音乐界大咖将来到杭州,寻求中国交响乐团未来发展思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