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金华旅游:“星星”变“月亮”

2014-07-07 08: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应舍法

  #!time!#每当夜幕降临,金华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婺州公园,或观赏彩桥卧波,霓虹闪烁;或漫步景观桥(又称彩虹桥),观看中国婺剧院雄伟气势,俯瞰波光粼粼;或租手划船,游弋江上。扑朔迷离的灯光,诗情画意的景观,令人神迷心醉!

  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对记者说:“景观桥设计别出心裁,一到夜晚,霓虹变幻莫测,成为金华一道独特的风景,为金华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夜游好去处。”

  确立旅游发展龙头地位

  说起金华,给人的印象是一座积淀深厚的现代历史古城。前几年,金华市积极探索古子城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新思路,为古子城开发走出一条新路。古子城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区域内有太平天国侍王府、八咏楼、天宁寺、状元坊等一大批明清古建筑。可以说,这里的每一块石碑,每一幢老屋都带有深深的历史烙印。

  古子城在认养迁建和保护利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古子城内满堂书苑、剪纸博物馆、黄宾虹故居、八咏楼等全部对外开放。古子城内的八咏路古玩一条街,已成为浙中颇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街。

  近年,金华市委、市政府又作出果断决定,要让这座古城勇担全市旅游发展的龙头,打响了金华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旅游项目建设大战”,涉及“三江六岸”提升改造工程在内的五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板块全面动工兴建,艾青文化公园、燕尾洲公园、八咏公园等建成迎客。施光南音乐广场、金华博物馆、金西水上乐园、九峰景区温泉体验、双龙洞等,或竣工,或跟进提升中。

  政策优惠加大招商力度

  金华市通过出台优惠政策,招商引资,近几年相继开发建设一批旅游新项目,成为金华市旅游的新热点。

  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峰峦叠嶂,林密岩奇,峡深流急。开发商投资开发了神牛谷漂流、牛头山梦温泉、爬坡戏浪、山里人家宾馆等项目,成为武义的龙头景区。今年1至5月接待游客2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1.7%。

  富有地方特色的金华市金东区佛手文化园,最近推出的邀请您和宝宝们一起“探寻八婺文化亲子游”活动,报名者踊跃。游客来到文化园参观佛手基地、农场喂养、古婺手工作坊等,体验婺州文化,学习科普知识,尽享其中快乐。

  据了解,在前不久宁波举办的2014浙江旅游项目洽谈会暨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对接会上,金华市签约的项目有义乌未来城、金华山龙头殿生态旅游区等5个,金额达303亿元。“随着这些旅游大项目的建成,老景区整合、再开发,必将助力金华旅游快速发展。”金华市旅游局局长朱红如是说。

  精心打造旅游“月亮”

  金华旅游过去是“星星”多“月亮”少,旅游发展相对缓慢。而今,一批投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元的旅游大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金华旅游的“月亮”。

  日前,记者在横店万花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园内铺路,有的在油漆殿宇构件,有的在清扫垃圾……大家都在为万花园·春苑9月开放作最后努力。

  万花园,又称圆明新园,是一个集古今中外优秀园林艺术于一体的特大型文化乐园。它分春、夏、秋、冬四大苑。其中春苑是圆明新园内最大的一个苑区,占地2000亩。以中国清代精品的45个皇家景园,组成了一个以春为主题特色的园林群。届时,200多年前的皇家御园将如画卷般呈现在游客面前。

  坐落于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地段的金满湖·地心世界,占地700亩,总投资60亿元。地心世界分为机械幻城、深海历险及造梦工厂、地心大秀场、神秘岛四个片区。金华金满湖文化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造梦工厂、神秘岛和主题商业区、南入口广场等将于2015年春节建成迎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