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G7521突然失去动力停车 杭甬线列车大面积晚点

2014-07-05 07:18  来源:杭州网

  G7521正在抢修(网友拍摄)

  昨天晚上7点不到,从上海虹桥到温州苍南的G7521次列车突然停车,受G7521次的影响,不少列车因此晚点。

  8点38分,事故列车上,乘客Xiaobobo2发微博:

  动车高铁上海至苍南的G7521次列车因故障现已停车2小时,列车失去换气动力,开不了门,车内闷得实在不行,前方已经有人在砸门了。

  还有网友发微博,显示这辆列车车内只有应急灯光,可能因为太闷热,部分车厢门被打开,有的乘客到了车厢外面。

  记者的两个同事正好在G7521后面的G589次列车上,他们讲述:

  “我们是晚上6点05分从杭州上的车,这趟车从汉口开往宁波,在杭州站准时出站。

  “大概6点40分,车子突然停了下来。我打开手机地图看了一下,位置在余姚的三七市镇境内,大家都觉得只是暂停。

  “十分钟后,列车内电源断了,只留下应急灯,几分钟后恢复,空调开启,广播说,有列车因为设备故障,临时停车,有关部门正在抢修。

  “后来我才知道,导致杭甬高铁列车大面积晚点的,是慈城附近的G7521列车失去电力,无法运行。铁路宁波派出所官方微博说,正在派出内燃机车去把列车牵走。

  “9点多,乘务员拿着一箱曲奇饼干分发给我们,一人一小块。

  “9点30分左右,列车缓缓启动。10分钟后,我们到达宁波南站,比原定时间晚了两个半小时。”

  记者询问宁波车务段,工作人员说晚点信息他们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

  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官方微博“上铁宁波车务段”播报了晚点和抢修进度:

  7月4日19点左右,受到天气影响,余姚北站至宁波站之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G7521、G589、G7583、D5481、G7677、G167、D5455、G7661次等列车不同程度的晚点。铁路部门马上启动了应急预案,开始抢修。

  21点15分,设备故障修复,晚点列车的运行秩序开始逐步恢复。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俞莹 诸芸 张明明 韩宇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