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德清:爱心托管“暖民心”

2022-07-27 14:5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为贯彻落实助企纾困和助力“双减”政策,切实解决广大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德清武康街道总工会、妇联、民政办、社工站和新丰社区联合清颐社工、晨曦社工,在武康街道新丰幸福邻里中心开设“寓乐”爱心托,为职工家庭的孩子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程服务,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暑假期间寓学于乐,学有所得。

  在积木拼接课,孩子们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乐高积木,全心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中,他们一边仔细地阅读拼搭方法,一边灵活地将积木排列组装,不一会儿,一个个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就跃然手中。课程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锻炼了他们的耐心,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image.png

  另外,在“武康阿姐”志愿者的现场演示和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学着自己看说明书,理解帽子的制作方法,然后将各组件进行缝合。志愿者分发制作帽子的海绵纸、细线、塑料针等材料后,有的孩子静心思考,有的孩子进行小组讨论,最终大家都做出了五彩斑斓的帽子。

image.png

  据悉,志愿者们每天会安排一定的时间强身健体。比如说手指操。感恩敬孝,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歌曲《爸爸妈妈谢谢你》的手指操。孩子们一边学习,一边思考和回忆着从小到大与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深刻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与期许。

  活动专门安排了学习辅导时间,孩子们把作业带到邻里中心来,志愿者们在分享自己的经验的同时,耐心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随着垃圾问题日渐受到大家关注,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发展理念,为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引导小孩们规范投放垃圾,特安排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如何投放垃圾,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标志等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应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同时,幸福邻里中心还放置了各类书籍,孩子们在下课期间可凭个人兴趣进行浏览。

  “寓乐”爱心托班的活动安排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解决了暑期无法照顾孩子的困扰,他们也可以安心上班了。志愿者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尽全力为孩子们打造出一个丰富愉快的七彩假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投绿城·云漫里开园 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智慧大脑” 百余种农特产品亮相 青川农特产品杭州西湖区专场展会开幕 永嘉:狮子岩夜景焕新颜 美丽城镇美如画 遂昌深耕“数字乡村”,用数字赋能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数字+控违 绍兴新昌打造违建管控新场景 “清理一下 清爽一夏” 绍兴柯桥举行闲置物品回收节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尽全力为孩子们打造出一个丰富愉快的七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