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德清“小候鸟” 快乐过暑假

2022-07-18 09: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文霞)暑假以来,德清新市镇总工会联合镇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丰富“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增强动手能力,助力“双减”,为企业纾困、为职工解忧,特地打造了“小候鸟”社会实践基地,与工人文化宫双基地满足室内室外活动的多样化需求,打造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夏天。

image.png

image.png

  劳动最美

  “小候鸟”们在实践基地为自己的灶台画画装饰,认领自己的菜地,学着种菜、简单烹饪、做家务,每天还有瓜果可以摘,通过争章行动积极参与每项劳动,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食物、快乐和认可。

  “荷”你一夏

  面朝荷塘,夏花朵朵开,“小候鸟”们秒变小画家,用手中的笔将基地前的大片荷塘印在纸上,记录下大自然的美景,也将社会实践中活动的细节以画的形式展现给家长看。

  “鸡鸭鹅同笼”

  喂食、捡蛋,孩子们体验农村简单的养殖方式,再用每天从农舍捡出来的蛋炒菜,一下又一下,翻炒出快乐暑假。幸运的日子,还能看到野鸭出没,孩子们稍不留神,兴奋的叫声就把野鸭赶跑了,再也不见踪影。

  “小小职员”

  企业,正是放飞孩子未来工作梦的地方,开放日,孩子们可以一起参观爸妈的工作环境,走访大匠智能科技、康得新等企业,亲身体验爸妈的工作,感受一下工作的辛苦,更懂得体谅爸妈工作的辛苦,理解他们激励自己好好学习的初衷。

  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新市镇总工会联合镇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准备了不少文化宫的室内课程,如心理健康教育、参观日记、益智游戏、儿童画、科学实验、非遗竹编、作业辅导等丰富内容。文化宫的笼式足球场、篮球馆、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室外游泳馆,这么多现成的锻炼项目,总有一款是孩子们的“菜”。

  这个夏天,新市镇倾力打造孩子们的美好“新”时光,欢乐童年,健康成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德清:党建联动送清凉 情系一线沁人心 部门协同 奏响“浙”里退税减税协奏曲 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打造古荡家门口的民生“综合体” 慧眼识破 花样新颖的“养老骗术” 海宁长安提升拉分类防暑降温措施 城乡风貌建设的路上,“暑”你最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