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江德清:学习中医知识 萌娃快乐过夏至

2022-06-22 15: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宁 杨佳佳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宁 杨佳佳)夏至,是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这个时候代表着天气将会渐渐变热,夏天就要到来。中医认为,夏至这一天是全年中人体气血最为旺盛的一天,这个时候人们精力充沛,进行一些传统的活动庆祝夏至的到来。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夏至与中医药文化密不可分。

image.jpeg

  6月20日上午,德清新市镇爱卫办、人口家庭协会、食安办携新市镇第一幼儿园,走进新市老百姓大药房民生药事服务站,近距离感受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医中的夏至文化。孩子们带着好奇的心走进民生药事服务站,热情的周医师亲切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多种中医药材,从药材的种类到药材的产地以及不同的药效,孩子们了解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介绍了夏至的一味特殊中药—半夏。同学们脸上写满了惊讶和赞叹。同时也介绍了中医药熬制的过程,明白药材熬制的过程的不易。

image.jpeg

  与此同时,新市镇红十字会带领新市镇士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知半夏迎夏至”这样特别的活动方式来迎接这个节气。活动特邀新市镇士林卫生院佘振良医师入园,展开了与“半夏”的奇妙之旅。佘医师通过讲述一个有趣的民间故事,向孩子们介绍“半夏”名字的来由。并通过对实物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的形式来探究新鲜半夏,和孩子互动解答医用半夏的不同与作用。

  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欲望,对传统中药“半夏”、24节气产生了好奇与兴趣,为传承、弘扬中医文化埋下了种子。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在种粮一线彰显代表风采 莲都碧湖:以“未来城市”高标准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新样板 助推河道治理 西湖区古荡街道推出“1+3+N”网格化管理机制 嵊州崇仁镇: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与农业产业互促互融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助力“美丽杭州”创建 富阳区大源镇杨元坎村开展“美丽宜居乡村”评比表彰活动 赋能基层治理 古荡加“数”前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