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红船学者说

吴雯琪:创新、改革、以人为本 回望改革先锋步鑫生

2021-06-11 13:03 来源: 浙江在线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初期,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中国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帷幕。步鑫生坚持“创新”,打自己的牌子,闯自己的路子,努力搞活经济。步鑫生通过“改革”,冲破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条条框框,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步鑫生践行“以人为本”,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起来,激发了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步鑫生改革先锋称号,称他是“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海盐衬衫总厂和步鑫生的改革创新精神再次得到肯定。新时代回望步鑫生的改革历程,“解放思想”的理念依然焕发着光彩。

  【主讲人简介】

  吴雯琪,现任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室(社会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讲师。

编辑: 谢劼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改革开放初期,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中国城市集体企业改革的帷幕。步鑫生坚持“创新”,打自己的牌子,闯自己的路子,努力搞活经济。步鑫生通过“改革”,冲破束缚生产力发展的条条框框,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