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安吉28所学校5家医院全面升级,美丽城镇“共享乐民”项目落地实施

2020-12-31 15:5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欧阳爱琼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爱琼)寒潮降温中,安吉百姓心里却暖意融融。近日,实验小学原址新建项目开工,这意味着总投资31亿元的民生改善工程PPP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实验小学、安吉高级中学、上墅小学等28所学校,妇保院、章村镇卫生院、杭垓镇中心卫生院等5家医院或新建或改扩建,硬件设施将大幅改善,将带动上墅、章村、杭垓、天子湖、梅溪等多个美丽城镇的教育医疗服务革新、迭代升级,而这也是建设美丽城镇,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的重要内容。

  安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两三年前就已开始筹备,经过沟通协商,最后决定将教育、卫生等领域的35个项目打包,以PPP形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携手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1.46亿元,除了28所学校5家医院外,还将配套建设体育场区块及第二初中地下停车场,计划于2023年全部完成,将惠及全县60万人民。

  此前,安吉县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发展需求,将28所学校纳入了该项目。其中,既有原址新建的实验小学,也有改扩建、新增运动场馆的高禹小学。既包括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二初中等县城学校,也囊括了杭垓小学缫舍校区、杭垓小学磻溪校区、杭垓中学等偏远山区学校。

  同样地,为了满足发展需求,5家医院也同步改迁建。其中,妇保医院将迁建至县中医院北侧,总建筑面积96400平方米,具体包括孕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用房以及急诊、住院、住院所需医技等用房。建成后将拥有600张床位,并引进暖通空调设备、信息系统、网络及智能化设备等,让百姓就医更智能、更方便。与此同时,昌硕街道卫生院、杭垓镇中心卫生院、章村镇卫生院、原梅溪卫生院都将启动迁建,进一步改善百姓就医环境。其中,体育场区块地下停车场将设置约600个停车位,第二初中地下停车场将设置约420个停车位。项目实施的同时,还将建设跑道、球场等体育设施建设,为学生与居民运动提供场地。

  接下来,安吉将为该项目建设组建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克服项目子项多、分布广等困难,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质量体系标准认真组织施工,抓好项目安全,加快进度严控质量,推动城乡公共教育、文体、医疗等服务普惠共享,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