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江山市廿八都镇顺利推进自然保护地项目工作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9-24 17:0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程翀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徐程翀)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两山理论”,建设好“江山大花园”,进一步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的统一高效管理,8月6日,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江山雪岭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旨在通过建立江山雪岭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通过设立地役权的改革,与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合作,探索公益治理模式,用科学的方法和商业的手段对供役地实现保护管理。

1.jpg

  动员部署  方案下发后,廿八都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由镇、村、村民代表为主体的工作小组,对江山雪岭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相关地界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实施步骤等内容;并召开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要求以组团联村工作为基础,多村协作,共同推进,组织村民代表大会商讨方案,形成决议;发动组团联村成员、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与涉及到的承包经营户、村民小组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签署同意书。

3.jpg

  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部署落实,廿八都镇克服重重困难,逐步解决每项问题,确保江山雪岭社会公益型自然保护地项目工作稳步推进。截止9月16日,廿八都镇浔里村55位村民代表、兴墩村50位村民代表、周村村33位村民代表均已签字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决议,与510余户户主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同意书,圆满完成前期工作。

  下一步,廿八都镇将继续与市府办、雪保办、林业局、财政局、资规局、相关乡镇、桃花源基金会等各部门积极对接,做好地役权登记发证、支付地役权补偿金等各项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同时,严格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实践!

  江山市仙霞岭保护区外围42.59 平方公里,有着和仙霞岭自然保护区同样的生态系统和保护价值。拟建自然保护地位于廿八都镇周村村,仙霞岭保护区以北、雪岭以东、白水坑水库以西,属于我市一级水源保护地,同时都在生态红线范围内,总面积6.3万亩右。项目由由桃花源基金会筹集资金,乡镇与村集体签订地役权合同,并委托给桃花源基金会管理,由其行使保护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职责,促进和维护生物多样性。同时开展科普宣传、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