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盐“八鲜采摘”又多了新成员

2014-06-03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陆勇伟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time!#凉爽的初夏之际,提上篮子,爬上小山丘,和家人一起亲手采摘枇杷,体验采摘的乐趣。

  5月31日上午,海盐“八鲜采摘游”暨秦山文溪坞枇杷节开幕,此次“青种枇杷采摘节”将于6月15日结束。

  来自上海金山的胡文焰,当天带着妻儿和父亲一家四口来到文溪坞枇杷采摘现场,他说:“我是在上海报了这个采摘旅游团过来的,孩子对采摘很感兴趣,所以借着假期带他出来亲近一下大自然,挺好。”秦山当地居民姚跃华告诉记者:“这里空气清新,是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海盐旅行社协会会长张雪峰表示:“文溪坞美丽乡村建设做得很好,设计旅游线路时内容也较为丰富,暑假马上就要来临,到时候将组织更多学生团队来参观文溪坞,并进行采摘游体验。”

  枇杷,因集四季之气而誉为“百果中奇珍”。文溪猕猴桃合作精品枇杷园产的“青种”枇杷是枇杷中的精品。果实圆整略有返青,不易裂果,果肉细腻爽滑,鲜甜可口,品质上乘,是枇杷中的奇葩。据嘉兴市文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经理李君介绍,这里的青种枇杷一共有50亩,种植已5年,今年大片结果,有700多棵果树挂果,采摘价格为50元一公斤。

  当天,文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还和海盐旅行社协会、嘉兴水果市场绿宝果业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说起这里的枇杷,嘉兴水果市场绿宝果业经理赵逊不禁赞叹:“青种枇杷口感鲜甜不酸,而且耐运输。”

  近年来,海盐围绕自然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现代生态高效农业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要素,分别举办了葡萄节、草莓节、芦荟节、柑橘节、猕猴桃节,现在“八鲜采摘游”又多了一名新成员——枇杷节。举办这样的采摘游活动,一方面可以把海盐的特色农产品向游客进行推介,另一方面,“八鲜采摘游”经过4年的品牌推动,结合当地的产业特色和文化品牌的营造,带动和培育了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途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