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台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了“金融雨伞”

2014-06-01 11:4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time!#“有了这笔钱,我们农场多元化经营模式将很快步入轨道。”借力台州农信发放的“丰收农场贷”,仙居县玖玖开心家庭农场农场主吴金明胸有成竹地规划着农场的发展蓝图。

  自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培育发展家庭农场,鼓励和引导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多种生产要素作价入股发展股份合作农场,在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取得了新突破。但目前家庭农场等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的融资渠道少、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突出。

  为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健康发展,市农业局和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家庭农场、股份合作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后5年,全市农信系统对家庭农场、股份合作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力争在现有基础上每年保持贷款余额有12%以上的新增规模,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土地流转、农机具购置、农田水利、大棚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加大对特色种养殖、生态循环农业等信贷支持。

  “这等于为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面临融资难的‘下雨天’时撑起一把‘金融雨伞’。”5月28日,市农业局农村经营管理总站站长黄联红接受采访时说。

  “台州农信系统服务‘三农’的工作一直在做。”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副主任王先德介绍,丰收小额贷款卡、农链通贷款等都是为台州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量身打造的,目前做得都挺不错。

  去年1月,省首家以土地入股为条件并经工商注册登记的股份合作农场——仙居县新合股份合作农场挂牌成立后,当地农信联社及时跟进,创新推出了“丰收农场贷”金融产品,及时填补了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服务的空白。“截至3月底,我们已向8家农场、184户农场主、181户关联农户共计授信8432.3万元,比年初增长41.8%。”王先德说,下阶段,台州农信将联合农业主管部门举办银农合作授信签约会,并根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差异化资金需求,深化金融产品创新,适时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