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湖州瓜菜“大观园”让人大开眼界

2014-05-29 08:41  来源:湖州在线 吴婼

  #!time!#5月28日,湖州在线记者来到了2014年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新品种展示湖州分中心。走进瓜果蔬菜科研实验区,不时可以闻到沁人心脾的果香。两边的连栋大棚内,鲜红碧透的樱桃番茄、弓状的金手指葡萄……长势喜人,先进的营养液滴管装置、良好的恒温恒湿控制系统,都让人眼前一亮。

  本届种博会湖州分中心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滨湖街道荣丰村的南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占地总面积381亩。其中,优势瓜菜新品种展示示范区50亩。参加展示示范的瓜菜优势新品种有四大类,共71个品种,其中,甜瓜33个、西瓜7个、番茄16个、樱桃番茄6个、茄子9个。

  “这种甜瓜就像个‘白富美’,因为它长得白白的,还细皮嫩肉。以往在菜场或者水果摊上买到的甜瓜,剖开后,总会发现里面籽多肉少,吃起来不过瘾。 ”园区负责人、湖州太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献中告诉记者,“西博洛托2号”肉质厚实,口感细嫩,清口好吃。“最快今年就能让老百姓尝尝味道。 ”

  “你再看看这个。 ”杨献中指着一挂挂鲜艳欲滴的番茄向记者介绍,如果说别的番茄是以口感取胜,那么这种“钱塘旭日”番茄,首先就用外表把人吸引住了。它可以算是番茄中的美人,色彩艳,果型漂亮,被称为“苹果型”番茄。

  除此之外,这次种博会还有很多进口水果,比如日本八江农芸株式的glover甜瓜、以色列海泽拉公司的以色列A318番茄和夏日阳光樱桃番茄等。

  这么多的新品瓜果蔬菜,什么时候才能端上百姓餐桌?在种博会期间,这些新品瓜果蔬菜会经过专家现场考评,如果能对上老百姓口味,那这些新品就会被引进、推广,老百姓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品尝到。感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前往参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