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千年富文史 一馆览古今

杭州淳安县富文乡打造非遗展示馆

2018-12-05 1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梦婕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梦婕)一条清平源,一方富文地。

  千百年来,杭州淳安县富文乡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富文麦秆扇》《富文魁星舞》《富文土烧》《富文武狮》《吴山庙会》等一批传统手工技艺、舞蹈、信仰代代相传,活跃民间。这些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不令人惊叹先人的聪明才智和无比的创造力。

  为了展现富文丰厚的文化底蕴,也呼吁人们了解它、尊重它、保护它,使之发扬光大,薪火相传,焕发新的生命力,富文乡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富文乡非遗展示馆,以实体化保留了岁月的珍宝。

  非遗馆作为富文休闲场所的配备,成为村民和游客的好去处。来到这里,一股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越往里走,越被深深吸引,来者无不惊叹富文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文化遗产,非遗馆已经成为了当地的文化遗产宝库。

  富文非遗馆展示

2.jpg

3.jpg

4.jpg

5.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