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瑞安市启动“墨香云江·书画瑞安”建设

2018-05-02 1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希林

11.jpg

22.jp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陈希林)5月1日,“墨香云江·书画瑞安”建设启动仪式在瑞安瑞祥广场瑞安书画院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文联承办,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瑞安作为一座千年古县,历来崇文好学、耕读传家、名家辈出,在书画史上更有着丰厚的历史沉淀。瑞安先贤善书画,代有名人:任道逊工书善山水画,黄养正书写曲阜孔子墓碑碑文,姜立纲为一代书宗,清以来孙衣言、孙锵鸣、许启畴、项廷珍、孙诒泽、许苞均享有盛名,池志徵称“东南第一笔”,现代书法家邹梦禅是西泠印社早期的社员之一。这些先贤的墨宝与书风,都是瑞安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据悉,当代瑞安书画名家和艺术爱好者也有众多,拥有国家级书法家协会会员14人,省级会员50人;国家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人,省级会员28人。其中有陈养绿、蔡海啸、丁木友等一批在国内国画、书法领域具有拔尖水准的艺术家,以及一大批青少年书画艺术后起之秀。他们的作品先后在“全国展”、各单项展等各类书画作品展中入选并获奖。这些因素为打造新时代“墨香云江·书画瑞安”提供了扎实基础与肥沃土壤。

  为响应温州市委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的号召,充分发挥瑞安书画人才优势,倡导“家家有文房四宝、人人学书画技艺”,打造书画人才辈出、精品力作迭出、社会效应溢出的“墨香城市”,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启动“墨香云江·书画瑞安”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上,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瑞安书画人才优势,通过开展“书画名家个人展”、“书画沙龙”、“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优秀书画作品巡展”四大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家家有文房四宝、人人学书画技艺”的良好氛围,打响“书画瑞安”品牌。并通过努力,培育十个“墨香校园”、十个“墨香单位”、十个“墨香村社”和十个“墨香家庭”,真正将瑞安打造成书画人才辈出、精品力作迭出、社会效应溢出的“墨香城市”,为推进文化瑞安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厚植书画根基。

  当天,瑞安书画院有多名书画名家现场书画创作。启动仪式后,作为墨香瑞安建设活动之一——叶慧敏书法作品展随后在瑞安书画院展出,50余幅以瑞安历代历史名人的诗词文章和对联为主题的叶慧敏书法作品集中展现,博得了在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及许多市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