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电子未来社区:聚焦居民所需 点亮邻里幸福生活

2024-04-08 17:49: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欣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姚欣)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电子未来社区在该社区的政协协商驿站,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民生微实事协商会。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针对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周边道路加装路灯问题各抒己见。

  “我们社区邻里中心活动场所多,设施也比较完善,平时我家人朋友经常去坐坐。”会上,居民代表徐阿姨说,“但是邻里中心这条路晚上很昏暗,大人散步、小孩子玩耍都不方便,遇到刮风、下雨天还容易摔倒。希望社区能想想办法,改善一下晚上的照明条件。”

  原来,在电子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周边居民楼的道路两旁,有几盏路灯伫立在侧。但由于灯光辐射范围有限,无法很好地兼顾中心活动区域常明,导致中心区域“灯下黑”现象突出。2020年,电子社区曾提出加装路灯的想法,当时还特地邀请了电力部门和施工方晚上过来实地查看,但是由于存在开挖难、排线难等情况,不得不就此搁置。

  借助未来社区建设东风,电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政协协商驿站联合新嘉街道城建办开展“益嘉微协商”——“亮路灯,暖民心” 民生微实事协商会,邀请到南湖区政协委员、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社区业委会代表和居民代表一起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经过初步勘察,结合社情民意,社区决定放弃传统的埋线路灯,转而采用更为环保低碳、成本低廉的太阳能路灯,为居民照亮“夜生活”。

  会上,新嘉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柯艳锋针对电子社区加装太阳能路灯进行可行性分析。他表示,相较于传统路灯,太阳能路灯无需铺设电缆,免去了地下电缆铺设的费用,“这避免了二次开挖的境况,安装太阳太阳能路灯的可行性高,操作空间大。”

  “接下来,我们将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政协协商驿站的团结带领下,进一步跟进调研、编制预算、敦促施工,多方协调早日促进这项民生工作落实落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南湖区人大代表、电子社区党委书记马红妹表示。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