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政务秘书进园区 为企服务增效能

2024-04-02 17:3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婧 谢尚阳

  浙江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严婧 谢尚阳近日,杭州市西湖区审管办联合灵隐街道在嘉华国际商务中心组织开展“六办六进”“园区办”现场服务活动。本次“政务小秘书”“园区办”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社保中心、杭州市医保中心、杭州市公积金中心以及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所关心的社保、医保、公积金、税务等内容进行业务政策分享。

  活动现场,杭州市医保中心的三位老师分别从医保备案类事项讲解、生育津贴申领和医保账户规则展开。医保备案类事项详细解答了如何进行家庭共济绑定办理、门诊特慢病病种待遇认定以及异地备案的流程和政策。生育津贴是企业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活动现场提问声络绎不绝,老师就生育津贴的发放标准、申领流程等做了详细的说明。针对医保账户的规则,老师对医保账户的组成以及灵活就业账户、在职职工账户、退休人员账户三者的不同作了详细解答。

  会后,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解答。“企业咨询比较多的税务问题主要集中在个人所得税清缴,缴费基数调整以及咨询渠道这三类。”西湖区税务局的姜老师表示,“西湖区的办税渠道多样快捷,除了前往线下大厅、拨打税务咨询电话12366,还可以关注杭州税务公众号,进入‘税e连’小程序进行网上咨询和办理。”某参会的企业经办人表示:“我们企业不久前迁到了西湖区,遇到很多税务上的问题,现场老师给了很好的指导,方便了企业办事。”

  区内六十余家企业代表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企业反响热烈。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内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第一时间掌握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用心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增值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西湖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