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北京路社区:巡河护河志愿行 守护碧水蓝天情

2024-03-28 17:0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佳雯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仲佳雯)为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无废城市”“低碳社区”建设,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北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行,守护碧水蓝天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河流河段进行巡查并清理。

  活动中,各民族志愿者、民间河长和民间闻臭师对河道及其两岸进行了全面排查,认真仔细观察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发绿现象,全面检查了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并且对河道防护栏、水位警戒线等安全保障措施。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互相配合,手持钳子、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清理着河边绿化带中的烟头、纸盒、塑料袋、废纸屑、塑料瓶等垃圾杂物,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河边环境,并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少用一次性物品,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行动力,还为河流保护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河流保护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