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湖滨村:剪艺坊正式启用 剪纸非遗焕新辉

2024-03-28 17:09: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雨婷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袁雨婷)近日,嘉善县陶庄镇湖滨剪艺坊揭牌仪式暨毗邻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湖滨村举行,与会嘉宾共同为湖滨村剪纸馆揭牌,这标志着这一传承和弘扬剪纸文化的阵地正式启用。

  剪纸,这一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以其独特的朴实美感、夸张变形的艺术风格以及丰富多样的表现题材,深深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活动现场,湖滨村剪纸达人周新荣还分享了他的剪纸心得和创作理念,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周新荣表示,他将以非遗剪纸为出发点,全力打造湖滨剪艺坊,将继续致力于非遗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培养更多的剪纸人才,为湖滨村的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滨剪艺坊内陈列着不同主题的剪纸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周新荣的智慧和心血,令人连连称赞。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剪纸艺术的精湛技艺,更传递了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周新荣表示希望通过剪艺坊的设立,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剪纸,爱上这项传统非遗文化。

  活动还进行了毗邻村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各村庄代表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以湖滨剪艺坊为契机,通过加强毗邻村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可以共同推动区域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此次湖滨剪艺坊揭牌仪式暨毗邻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展示了湖滨村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决心和成果,更为四个村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桥梁。

  下一步,湖滨村将继续以剪艺坊为起点,深入挖掘剪纸艺术的内涵和价值,培养更多剪纸传人,让这一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同时,通过毗邻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的召开,各村庄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共同推动区域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大家将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路径,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