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新区新南社区:扮靓美丽家园 共建“文明楼道”

2024-03-28 17:09: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璜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彭璜)楼道是每家每户出入的必经之地,是居民公共生活的“最小细胞”,是增强居民归属感的“最后一米”。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居民环境。近日,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新南社区组织开展“文明楼道”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品质生活。

  建设文明楼道需要每个人守护,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新南社区组织招募了“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家门口的“一老一小”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捡钳,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认真捡拾绿化带里的纸屑、烟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城市底色,绿化带里干净了,楼道里宽敞了,心情也明亮了。在“文明楼道”志愿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概念以及意义,重点讲解文明楼道创建标准,呼吁大家既做“文明楼道”的守护者,也做“文明楼道”的监督者,遇到乱张贴、乱堆放、私拉电线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向社区反应,监督整改。鼓励居民主动参与楼道治理,让理论宣传转化为实际行动,居民逐渐养成楼道“主人翁”意识,成为维护楼道整洁的“主力军”,实现了文明楼道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文明楼道”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接下来新南社区将择优选取2-3个居民楼道,作为“文明楼道”示范楼,打造特色楼道文化,引领社区居民共治共享,使“文明楼道”真正成为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成为迎接居民回家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