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新区云阳社区: 数智为笔 文明为墨 书写为民服务“新答卷”

2024-03-28 17:0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蕾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蕾)“电瓶车禁止入内……”这声急促的提示语音,发出于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云阳社区紫竹名苑小区内的一部电梯。一旦有电瓶车进入电梯,监控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且电梯门无法关闭,这对推电瓶车上电梯的业主起到了很好的警示、约束作用。据悉,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解决辖区疑难杂症,云阳社区坚持以“数字变革”撬动“社区治理”,为文明创建插上“智慧翅膀”。

  “飞线”充电、入室充电现象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顽疾,纵横交错的电线、暴露在外的插口、破损的充电线外皮,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是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今年云阳社区在辖区泾水公寓、紫竹名苑、同方燕语林苑等小区新增电瓶车充电桩4处,新增电梯梯阻系统25处,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充电的需求,还对电梯区域内电瓶车进行识别干预,让电梯“拒载”电瓶车,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不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是对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让人防不胜防。为此,社区今年新安装高空抛物摄像头9个,24小时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除此之外,社区还在泾水公寓绿道处新增照明设施2处,新增沿河监控2处,对隐蔽处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实时监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云阳社区将坚持数智化赋能,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数字”的触角逐渐延伸至社区发展的方方面面,让文明创建不留空白,让文明创建更具智慧,全力绘就文明幸福新图景。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