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萧山瓜沥镇获“中国卡巴迪之乡”称号

2023-08-19 21:32: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雪莲 李寒清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周雪莲 李寒清)8月19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顾欢军一行,在上海与参加国际卡巴迪交流活动的亚洲卡巴迪联合会秘书长萨瓦尔会面,萨瓦尔代表亚洲卡巴迪联合会授予瓜沥镇“中国卡巴迪之乡”荣誉称号,并授予牌匾。据悉,瓜沥镇是国内第一个卡巴迪之乡。

640.jpg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瓜沥镇作为杭州亚运会武术、卡巴迪、亚残运会跆拳道三大赛事承办地,正全力冲刺做好各项亚运筹办工作。

640 (1).jpg

双方就亚运会卡巴迪比赛有关技术工作进行详细交流探讨

  萨瓦尔表示,在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前期筹备中,瓜沥镇作为卡巴迪项目的承办地,一方面能专业地完成亚运综合测试赛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地举办了中国首个全国性的卡巴迪比赛,比赛画面多次登上《新闻联播》等央视节目,打开了卡巴迪运动在中国真正落地的大门;另一方面,在筹备赛事的过程中,瓜沥镇积极组织卡巴迪相关的全民健身普及活动,有力助推了卡巴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推广。

640 (2).jpg

  为进一步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瓜沥镇持续推进卡巴迪运动“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等普及推广活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卡巴迪运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增强卡巴迪运动人群的凝聚力,提升卡巴迪运动人群的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旨在借助杭州亚运会这个大舞台,使卡巴迪运动成为瓜沥又一张特色名片。

  据悉,卡巴迪项目作为亚运会的竞赛项目,将于今年10月2日至7日在瓜沥文体中心举行,届时,有来自亚洲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该项比赛,并将产生男女两块团体金牌。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瓜沥镇作为杭州亚运会武术、卡巴迪、亚残运会跆拳道三大赛事承办地,正全力冲刺做好各项亚运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