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桑梓 感恩源起 瓜沥梅林新乡贤探路共富新景

2023-08-19 21:32: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福勤 文 王成康 摄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通讯员 邵福勤 文 王成康 摄)共话桑梓、感恩源起。8月19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成立新乡贤联谊会,并正式发布“贤梅共话”基层治理工作品牌,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凝聚乡贤合力,探路共富新景。

dahui.jpg

瓜沥镇梅林村新乡贤联谊会现场

  发布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梅林新乡贤欢聚一堂。乡贤们难忘沙地老乡共同的创业历程,难忘梅林热土孕育的围垦精神,更难忘梅林乡贤中的一个标志人物——全国劳模、浙江爱迪尔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鑫炎。改革开放以来,王鑫炎带领梅林村全体村民从当年的村办小厂创事业、到村企联合建党委、到“三区合一”报乡情、到乡村振兴谋共富,给梅林植入了创业的基因、夯实了共富的基石、激起了反哺家乡的热情。

20230819205545.jpg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期望广大乡贤群策群力、同心共建美好家乡

  为助力家乡发展,梅林村乡贤慷慨解囊,成立了梅林村孝贤基金。今年7月,梅林村建成梅好幸福里,为村里的老年人打造了老年食堂、老年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老年活动空间,同时,在8月1日起为辖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

  梅林村作为“千万工程”源起地,二十年来,始终以先锋者的姿态,从美丽乡村建设到精品示范村创建,再到未来乡村打造,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上打头阵、当示范。

  近年来,梅林村通过拆违控违、五水共治、生态河道、景观村道、非粮化整治、公共设施配套等一系列工程实事,村庄发展环境和整体形象都有了显著提升。利用闲置资源改造公共服务设施,1万平方米存量厂房蝶变为乡创中心、为老服务中心和乡村集市,特别是以梅林村的美好生活中心为代表,打造集党群服务、学习教育、休闲娱乐、参观接待、交流互动、医疗健康等6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共享空间,为村民全力打造15分钟品质生活圈,“圈”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heying.jpg

瓜沥镇梅林村新乡贤合影留念

  梅林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魏来法表示,今后,村乡贤们将利用好自身资源、社会关系和经济实力等优势,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投身到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和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去,为梅林村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村里将以‘贤梅共话’工作品牌为抓手,今后每月定期开展乡贤共话家乡发展活动,让更多的乡贤看到梅林的变化、参与家乡的建设。”展望未来,梅林村党委第一书记孔高敏对梅林发展踌躇满志。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成立新乡贤联谊会,并正式发布“贤梅共话”基层治理工作品牌,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凝聚乡贤合力,探路共富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