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新嘉街道开展“吹响迎检集结号,‘河’力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2023-06-02 18:11: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文娟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蒋文娟)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配合做好复检工作,强化巡查监管,做到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6月1日上午,嘉兴南湖区新嘉街道栅堰社区开展“吹响迎检集结号,‘河’力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带领河道长针对辖区内的污水零直排工作进行了排查,确保做到雨污分离,不对附近的水体造成污染。

  其次对辖区内的河道开展巡河工作,深入河段重要节点,实地查看河道水面是否有漂浮物,河道是否存在污染现象,周边是否有生活垃圾堆积,管网是否存在晴天偷排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确保河道水环境常态化保持,同时向河道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倡导群众自觉爱护好河道,做到河道环境卫生人人爱护,治理人人参与,增强群众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社会共同支持“五水共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栅堰社区将按照迎检期间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任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河”力,攻坚克难,让城市变得更有文明范儿。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