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绿道变赛道,快来家门口打卡这个省级大赛

2023-05-29 17:53:28 来源:望潮客户端 记者 孙金标 图 张峻铭 摄、视频 通讯员 符贝贝

  5月27日上午,主题为“打卡亚运、绿道健走e起潮”的浙江省第五届“绿道健走大赛”正式启动,台州市相关活动同步在黄岩区官河古道绿道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527192457.jpg

  启动仪式上,来自市、区两级的20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一起打卡活动,体验绿道带来的健身便利。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绿道健走营造全民健身的迎亚运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绿道健身中,体验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的亚运内涵。本次活动起止时间为5月27日至8月27日,为期三个月,将通过设置线上健走打卡、趣味闯关等不同的互动模式激发广大群众对运动健身的热情,通过健走的方式来了解身边的绿道、亲近自然,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发现城市生态休闲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3052716301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163014.jpg

  据了解,此次台州分会场官河古道绿道长5.6公里,周边小区、商圈众多,辐射居民范围广,是黄岩区绿道网的核心圈之一。依托南苑社区传统风貌区整治提升工程、五水共治行动等手段,近年来,这一绿道的功能不断丰富、设施逐步升级、环境持续美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来此休闲、健身。

微信图片_2023052716302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7163020.jpg

  本月,黄岩区还启动了城乡风貌提升宣传月活动。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5月27日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100名孩子以舞蹈快闪的方式演绎《千年永宁》《万疆》等曲目。

11.jpg
22.jpg

  “高标准建设绿道,就是为了大家能在家门口享受山林之乐,回归自然,贴近自然,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愿景。”台州市黄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广表示,近年来,黄岩区一直坚持从“满足老百姓美好生活向往”出发,创新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打造了官河古道、五洞桥、南苑社区等一批精品工程,创建了宁溪、新前、院桥等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为老百姓提供了高品质的城乡公共生活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527192447.jpg

  今年,台州市黄岩区还将统筹推进“西桥秋月”“智能模具”两个风貌区、16个未来社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全域”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黄岩风貌样板”,让橘乡黄岩更宜居、宜业、宜游。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