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传心意 警民情更浓 平湖新埭中队收到一面锦旗

2023-05-22 18:0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芸芸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施芸芸)2023年5月19日下午,褚金法妻子及儿子捧着两面鲜红的锦旗来到新埭中队,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新埭中队的感谢。
  小小的锦旗不仅仅对平湖新埭中队的由衷感谢,更是对中队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在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那么一个暖心的故事。
  原来,2022年12月15日18时09分,林**驾驶皖H**AR*小型普通客车沿虹桥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平湖市新埭镇虹桥路新南路口南侧路段时,与由东向西横过道路的行人褚金法发生碰撞,造成褚金法身受重伤。
  新埭中队接警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紧急联系120,协调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事故民警处置完现场之后,随即前往平湖第一人民医院。因褚金法伤势严重,连夜将其转至嘉兴二院进行抢救,经过两天的抢救,其仍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医生遗憾地告诉患者家属,褚金法伤势不容乐观,其生还的希望渺茫。褚金法的家人悲痛万分,其妻子决定放弃治疗,要将其带回家中,一家人在绝望中为他准备后事并通知了亲戚,甚至搭建好了灵堂。
  新埭中队中队长陶春海得知此事后,随即联系镇领导及褚金法所在村干部,上门安慰家属边并与家属进行有效沟通,劝其家属不要过早放弃。继而,褚金法家人决定为其实行进一步抢救,新埭中队事故民警也实时与医院联系,跟进治疗进展,尽一切可能帮助褚金法及家人渡过难关。经后续医院的精心治疗,家属的陪护,褚金法的神志慢慢开始恢复,直至完全恢复。
  如今,事情已过去5个月了,褚金法身体恢复如初,已投入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家属表示:医生宣布噩耗的那一刻,我们一直不愿意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在为他准备后事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还好领导们劝我们不要放弃,并拜托医生尽全力抢救,我们才没有放弃,所幸奇迹真的发生了,特别感谢新埭中队。
  一面锦旗,传递着一份真情,凝聚着一份温暖,一份信赖,更是一种责任。每一条单薄的生命,都值得被珍护,愿每一段生命历程,都能被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毕真
品牌活动" target="_blank">
  • 迈步新征程 垃圾分类看浙里
  • 美丽城镇乡村样板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