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同心同向精准发力,合力合拍助企纾困 | 湖州市南浔区举办“三聚三保三落实”人大税务助企纾困专题系列活动

2022-06-29 15:00:06  来源: 南太湖号 

  “2021年以来,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房土两税减免、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2600余万元,极大增强了企业的资金周转能力,让我们制造业企业渡难关、再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湖州市人大代表、湖州南洋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恩明诚恳的发言,博得全场人大代表们的一致认同和掌声。

  这是湖州市南浔区“三聚三保三落实”人大税务助企纾困专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精彩一幕。

  为更精准落实政策红利,6月17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人大、区税务局联合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当地税务部门,实地参观了税务文化展厅和“智话集成中心”,并化身为“云上办税服务厅”后台坐席,换位体验税务工作实况。

  “税务部门推出的‘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很方便快捷,通过‘云上办税服务厅’上传电子资料就能办理业务,遇到疑难问题,税务人员还会视频远程辅导,为税务部门点赞!”南浔区人大代表、南浔旅投集团计划财务部部长顾娟霞边体验后台操作,边赞叹连连。

  在人大税务座谈会上,南浔区税务局“青年宣讲员”围绕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等内容,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税课宣讲。各位人大代表则针对税收服务、政策落实、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具体详实的意见建议,聚智把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三聚三保三落实”人大税务助企纾困专题系列活动将从人大代表走进税务、人大代表基层问需、人大代表集中研讨解难三个阶段具体开展,为期1个半月。活动既是税务部门进一步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强责担当的重要抓手,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税务总局总体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总体指导思想,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重要举措。

  “通过本次活动,让人大代表成为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宣传员’‘质检员’,推动各类政策与服务举措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毅说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样板一对一 携手奔共富 ——临安区开展结对帮促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庆元县: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助力城乡风貌再提升 三措并举 绍兴“三改一拆”办严控新增违建 德清禹越镇“共享书房”颜值在线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永嘉岩头镇:芙蓉村“六个一”创推共享共富共幸福 临安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亮点纷呈,石山亚运山地公园全面建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