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能辅屏”精准教学,打造一流智慧税务样板

2022-06-29 14:56:28  来源: 南太湖号  记者 张斌

  您好,稍后我们会通过‘人工客服’与您视频连线,辅导您完成操作,请您注意接收视频邀请。”这是南浔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之间最近流行起来的“口头禅”。

  近日, 倾城水果店的的负责人徐先生就在南浔办税大厅进行了一次“人工客服初体验”,他通过“税小蜜智能辅屏”可视化软件成功与税务后台人员联接,通过视频辅导和桌面共享顺利帮助其成功开具出通用机打电子发票。

  “这个‘税小蜜智能辅屏’省时又省力,视频连线手把手指导我开发票的具体操作,服务很贴心!”徐先生对南浔税务的智慧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南浔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措施,深入推进智慧办税综合体建设,打造五位一体区域“智话集成中心”,依托征纳沟通平台陆续推出“云上办税服务厅”“税小蜜智能辅屏”等多项创新智能服务产品,以“浔小青”帮帮团专业化服务团队为兜底提供在线咨询解答、远程办税辅导、个性化定制推送等全流程服务,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问税体验感。

  据了解,“税小蜜智能辅屏”是南浔办税大厅针对自助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的一款多功能复合型智能浏览器。

  整个浏览器为“办税+咨询”的左右分屏模式,纳税人可在左边区域体验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系统、发票查验、钉钉、微信等自助办理,遇有问题在右边区域可实现税小蜜智能咨询无缝转接税务人工坐席,后台人员通过视频、桌面共享等方式实现远程辅导。

  此举大幅减少窗口导税人员手把手教学压力,及时分流窗口办税业务量,进一步提高智慧办税效率和体验,以“屏对屏”升级代替“面对面”,咨询不缺位、流转无阻碍、审批有速度,实现征纳互动更有温度、力度、深度与速度。

  下一步,南浔区税务局将持续以数字赋能高质量驱动整体智治,深入推进智慧办税个性化综合服务,在便民利民上不断创新招、出实招,切实减轻群众办税负担,实现由“帮你办”到“教你办”再到“自己办”转变,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样板一对一 携手奔共富 ——临安区开展结对帮促活动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庆元县: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助力城乡风貌再提升 三措并举 绍兴“三改一拆”办严控新增违建 德清禹越镇“共享书房”颜值在线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永嘉岩头镇:芙蓉村“六个一”创推共享共富共幸福 临安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亮点纷呈,石山亚运山地公园全面建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