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首个沉浸式“反诈宣传体验馆”正式启用

2022-06-20 16: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婧钰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婧钰)今天上午,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联合中国联通湖州分公司建立的“反诈宣传体验馆”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全市首个沉浸式体验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成立。据悉,该体验馆的建立,为新区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实体平台。

image.png

  据介绍,南太湖新区“反诈宣传体验馆”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分为知诈、识诈、揭诈、防诈、反诈五个篇章,采用“传统+现代”“静态+动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动态宣传屏、互动体验机、反诈剧本杀等方式,实现沉浸式、全景式体验学习,使受教群体能够全面、系统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作案手段和诈骗方式,对电信网络诈骗建立完整的认识,从而迅速掌握防范技巧,提升防范能力。

image.png

  成立当天,体验馆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人气最高的当属沉浸式反诈体验区,该区结合数字内容高度还原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场景及反诈中心为阻止诈骗发生的工作场景,体验者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下,根据触摸屏上的提示,进行人机互动,真实还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骗局,了解各种骗子话术以及被骗的过程。“通过有声的体验、实景的观看,让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更加具体化。”体验完毕后,市民赵女士感受颇深。

image.png

  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反诈宣传体验馆”的建立,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中国联通5G优势,共同建立健全长效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机制,通过“警企联动”的形式,做好群众反诈宣传和安全知识普及,开展宣讲互动、自主体验的方式,让群众直观的了解反诈宣传信息,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接下来,新区将不断丰富反诈体验馆宣传防范的形式,实时更新案件类型、丰富宣传内容,将体验馆作为防诈宣传员的培训基地,以带领更多群众接受反诈宣传教育,同时与学校、企业、政府部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该体验馆打造成社会实践、宣传教育的平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里看共富:税收让“小日子”更美好 浙江:退税减税为制造业发展赋能 “湖有安居”班车取得重要进展 抓实垃圾分类,助力“美丽杭州” 全域排查 拔钉清零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环境卫生死角整治行动 父亲节西湖区古荡街道成立“保护水环境-爸爸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