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首家!杭州西溪宾馆获评 “国家五叶级文化主题饭店”

2022-06-14 00:19:32  来源: 西湖文旅集团  记者 卢熙润 通讯员 张进莹

  日前,杭州西溪宾馆通过“国家五叶级文化主题饭店”评审,荣获国家五叶级文化主题饭店荣誉称号,这是杭州市首家获得此荣誉的酒店。

  据悉,国家级文化主题酒店是中国文化主题饭店专业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商务部《文化主题饭店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而设立的,旨在增强饭店企业服务品质与核心竞争力,推动饭店企业特色化、品牌化、品质化、数字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2.png

  以文塑“特色”

  山水辉映,引景入室,西溪宾馆作为中国首家湿地文化主题酒店,在设计之初就以“西溪特色、湿地元素”的设计理念为宗旨,利用自然的、委婉的线条将室内、外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将西溪湿地风俗、环境、历史、人文等文化元素融入到酒店的硬件设施中。

  “春桃 、竹风、夏荷、宋韵、秋柿、鹭影、冬梅 、渔悦”在宾馆内设有8个文化主题客房,“洪园余韵及蝶变西溪”2个文化主题宴会厅,从名称上便可一览文化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溪宾馆还能获得沉浸式的湿地风俗民情体验。宾馆专门打造了占地约6600平方米的生态岛,以“农耕之旅”“生态岛采摘”“捞地笼”等生态采摘及体验活动,丰富宾馆“游水、听水、观水”3个维度的文化主题特色游览服务。

图片1.png

  以文绽“魅力”

  春和景明,草木欣欣;十月秋意,桂香扑鼻。春天花朝节、夏天龙舟节、秋天听芦节、冬天探梅节,随着四季变化的景致,西溪宾馆按节点推出文化主题活动。其中,“春忆”“觅夏”“秋遇”“冬蓄”四季美食节,更让游客留下舌尖上的西溪记忆。

  此外,西溪宾馆以西溪文化为原点,融入文创衍生品、文化展览、传统文化节等丰富内容,构筑一个独特舒适的文化体验空间。结合西溪景点特色,设计了“西溪且留下”冰箱贴、流苏徽章、湿地组合纪念币等文创产品,并在今年制作推出了西溪宾馆十周年的主题文化邮票和笔记本,将西溪融入文创产品之中。

图片3.png

  以文铸“内功”

  “我们定期组织新入职员工去西溪实地走访,并在宾馆内建立专属‘西溪图书角’,供员工借阅西溪诗词、植物、鸟类等书籍,由内而外提升员工服务内功。”西溪宾馆负责人马前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宾馆整体服务水平,西溪宾馆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文化主题知识的培训活动以及考核,共选拔10名文化讲解员,为宾客做文化讲解服务。

  用文化引领企业发展,用文化塑造酒店服务,用文化创新酒店产品,给旅客讲好西溪的文化故事,展示好西溪的文化元素是西溪宾馆坚持的“文化之路”。

  接下来,西溪宾馆将持续挖掘湿地文化内涵,进一步挖掘发展新思路,创造多元文化产品,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讲好本土故事、传播西溪文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巾帼之力” 探索“美丽家园”新路子 垃圾分类积分换礼 海宁长安创新形式增强居民环保意识 税惠赋能育新机 山区经济新发展“方舱” 政策“落”下去 企业“活”起来 浙江超1200亿元留抵退税款直达企业 德清:手绘文明彩扇,传播文明新风 数字化、人本化、生态化 绍兴新昌助推老旧小区蝶变成“新型社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