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协同作战合力推进,临安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专班召开工作会议

2022-06-02 17:50: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5月27日临安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样板区专班建设,充分运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今日,临安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专班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推进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

728a754e7015128eea29c6e605eaa50.jpg

  合成一股力聚成一团火,压实责任抓统筹落实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工作以“昌河山中来,风情入钱塘”为主要定位,范围囊括昌化镇、河桥镇、湍口镇三个乡镇,创建范围30平方公里,是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城镇创建后,又一重大创建任务,围绕“全域提升 整体大美”要求和争创省市级风貌样板区目标有序推进。

  会议提出,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全面性的工作,要积极发挥三镇合力,协同作战促提升。一方面要做到定期会议的召开,传达进度、解决困难,实现有效对接、充分融合;另一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的统筹工作,整合宣传资源,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主要分为综合协调组、项目推进组、宣传报道组三大工作组,会上每个工作组对现阶段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各组要各自牵好头,做好综合协调、项目推进、宣传报道等工作,同时要求建立健全“红黄黑榜”倒逼问效机制,形成良性工作圈。

  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对标对表抓项目进度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三镇在积极打造共性化的同时,也要因地制宜紧抓个性化特色打造,对标对表,按照“前期项目抓对接、在批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要求,紧扣省市验收时间节点,落实挂图作战制度,加快项目建设。

  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主要工作围绕通过风貌整治提升,聚焦昌化溪、昌文线、河白线沿线及周边村庄,推进破旧房改造和山体林相治理,开展杆线整治,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景观节点、停车场、驿站等配套设施;结合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和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云上白牛、古韵河桥、湍口暖泉村落景区建设,推进后营、白牛等乡村新社区建设;开展全域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等创建,进一步完善昌化镇、河桥镇、湍口镇集镇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创建成西部省际门户样板区。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是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临安区将以风情唐昌县域风貌样板区创建为契机,打造具有辨识度的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临安城乡风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仓前街道:汇聚青年志愿力量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嵊州浦口:村社合力 创建美丽城镇新风貌 西湖区转塘街道长埭村“民呼我为•协商驿站”成立 德清乾元“数字乡村一张图”助力美丽城镇新提升 以水为脉,丽水倾力书写美丽城镇新华章 德清:免费健康体检提高农民健康意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