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开展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06-01 10:56: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日讯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前夕,新市镇完全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别样的礼物。5月30日,德清新市镇人民武装部、新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市镇团委、新市镇妇联共同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庆六一,迎端午,学国防”的活动,把国防教育作为儿童节和端午节的礼物送给同学们。

image.png

  在课上,专武干部为同学们介绍了重要军史、十大英模以及军兵种相关知识,介绍了国际形势,强调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并配合步枪模型介绍了我国的新式步枪,此外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姚刚还将一首军歌《当那一天来临》教给同学们。整堂国防教育授课中,学生们都在认真的聆听、学唱军歌,并在之后的竞答环节中踊跃回答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也为同学们送上小礼物。

  “这次授课在同学们心中树立了‘无兵不安,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让学生们明白了国家安危与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作为中华儿女要为保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贡献的道理。”活动结束后完全小学王老师对现场工作人员感慨道。该校负责人也表示,将不断延伸国防教育内容,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从小立下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护苗相伴,守护童心 钱塘区下沙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系列活动 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童心奏未来”艺创小镇举办公益音乐会 为孩子播下音乐的种子 西湖区留下街道内闯入“不速之客” 西湖区古荡街道积极打造人水和谐新格局 “分享快乐 共同成长” 钱塘区下沙街道新元社区举办以书结友读书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