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千年古镇添新韵 永嘉枫林镇建设美丽城镇提升颜值重塑业态

2022-05-27 14:3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璐璐 葛璞瑞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郑璐璐 葛璞瑞)连日来,在永嘉枫林镇千年古城浦亭街北段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将用于道路铺面的卵石整理装车,据悉,浦亭街北段施工范围共计500余米,施工内容包含弱电工程、景观组件、路灯工程等,该工程以修旧如旧”为理念,现场已铺设完毕的路段皆与周边建筑风格完美契合。

  千年古城浦亭街北段市政工程现场负责人陈静表示,目前该工程仅剩景观组件及部分道路铺设内容,预计半个月内能够改造完成,之后便是一些简单的清理工作。

  随后,在惠日寺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耐心打磨手中的木头,在不断的打磨下,原本表面粗糙的木头渐渐变得光滑平整,一旁还堆放了不少已打磨完毕用于修复工作的材料。走进惠日寺,可以看到戏台部分已搭建过半。现场管理人员厉长志介绍道:目前我们这里修复的是戏台和山门的木结构,都是纯手工按照传统手工艺进行的,力求还原最原始的惠日寺。”

  除了施工项目有序推进,如今枫林镇千年古城内的业态引进工作也如火如荼。在枫岭社区原供销社所在建筑内部正在进行全面的改造与装修,据悉,在这里,集咖啡馆、民宿、展览厅、办公等多功能的新建筑将在不久后展现在众人眼前。在建筑二楼,可以发现几间作为民宿的客房已初具雏形。届时该栋建筑楼上以民宿客房为主,楼下为咖啡馆、展厅及供销社办公室。现场负责人潘国庆介绍,建筑的外部设计也将统一按照原貌打造。

  据悉,截至五月,枫林千年古城建设项目一期—市政工程和古建筑修缮整体已完成总量的95%,西入口景观、停车场、道路已进场施工,古城西入口(坎下垟-黄桥头)外立面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此外古城一期安置房项目总共涉及4宗地,面积90.01亩,征地已报批,下步将进入设计招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缙云东方镇:小小“芥菜叶”撬动美丽城镇大经济 临安康泽锦南城市新区样板区:机器人潜望镜深入地下管道 临安开展亚运场馆地下“体检” 提升城乡风貌 静待陌上花开 临安打造融合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城乡风貌 先谋而后动,临安区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余杭区仓前街道:节水共参与,绿色筑家园 呵护新业态群体 西湖区古荡街道情暖城市“守护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