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4小时智慧超市来啦!又一家全国首店落地文三数字生活街区

2022-04-24 14:46:50  来源: 杭州之家 

  感应开门、刷脸进门、自助结算、刷脸出门,自助购物“4步走”。日前,时客购24h智慧超市全国首店落地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为文三街的“烟火味”又添上一笔。

  随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改造的持续进行,位于文三路385号的时客购24h智慧超市全国首店已开始试营业。

  搭载了UGOHOUS白+黑方案核心技术和AI一体化模式,这家智慧超市能精确识别人脸,保障消费者24小时内都能够通畅进出。“我们采用的这套系统具有动态采集、精确识别、防尾随、防盗等功能,充分强化‘无人’特点,体现了数字化的便捷。”负责人金强介绍。

  据悉,相较于传统超市或是上一代的无人超市,位于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全新的时客购24h智慧超市中国首店将结合阿里巴巴生态大数据运营指导,根据周边人群特点,针对性地售卖货物。

  “传统超市需要大量人员进行进货、供货、运维、结账、安保等工作,但是在这里,我们只需要定期根据大数据来进货并且摆放即可,这样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从而能让利给消费者。”金强说,通过超市的数据后台,便可检测所有门店售卖商品的情况,根据数据反馈哪些产品销量好,哪些品类不受欢迎都一目了然,进而优化商品库进货。并且,在人力方面,白天一个店铺仅需一名铺货的员工,大大节省了人工投入。

  超市“无人”经营,付款怎么办?目前,时客购24h智慧超市支持支付方式包括店面支持微信结账、支付宝结账、刷脸支付以及最新的数字人民币APP结算系统,真正实现了全移动端支付方式,“无人”也可方便购。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当下,为了更好地助农助销,时客购24h智慧超市中国首店与中国水稻研究所签订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以专柜的形式售卖杭州土特产、西湖区乡村特产、农科院产品。“我们还将在二楼开设直播专区,通过互联网传播,让杭州农业特产走向全国。”金强说。

  时客购24h智慧超市全国首店、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气味王国“气味元宇宙”体验馆……一家家店铺在文三街落地,在文三街开业。据悉,为了更有序的推进五大数字场景建设,赋能商家,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即将上线云逛街小程序,打造线上线下全时段消费体验。 

  未来,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人们既能享受沉浸式的消费体验,也能享受手机点一点的便捷生活。智慧餐厅、生鲜超市、便利零售是热热闹闹的烟火气,硬科技、元宇宙、智生活是科技感满满的数智新体验,它们共同组成了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体验实感,构建起线上线下互动的“数字+”“体验+”消费新模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五星督导员”来啦!垃圾分类督导员3月星级评比出炉 一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共享最美四月天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德清康乾街道:书香进校园 伴读暖童心 宋韵彩绘“加持” 辖区亚运元素布置尽显古荡魅力 西湖区留下街道:筑起“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