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员干部齐上阵 抗疫一线党旗红:古荡街道600余名党员争当战疫先锋

2022-04-15 09:31:04  来源: 古荡街道微融媒体中心 

  在古荡街道区域性核酸检测过程中,古荡街道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作用,强化组织建设,精准提供服务,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全街道发动党员600余名,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堡垒。

图片

  企退党员勇担当

  在桃浦弄23号古墩社区核酸检测点,早上六点企退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区完成检测准备工作后,依旧坚守在他们自己的位置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

  有位中风老人不方便讲话,特意在白板上为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写下了“谢谢”,简单的两个字却包含着令人感动的力量,在这个降温的阴雨早晨给大家带去了暖意,古墩社区在“红白蓝三方”的守护下,有序进行着采样。

  “麻烦找一下社区书记,我是朱阿姨家属。”因一直联络不到当志愿者的母亲,朱阿姨的女儿找到了社区。作为企退党员小组组长的她一大早便投身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支援抗疫,全然忘记了今天预约了去医院检查。

图片

  “哎呀,小毛病,我想今天社区一定很忙,需要人,我作为党员,同时又熟悉邻里情况,正是我能帮上忙的时候,回头我再和我女儿说。”和女儿交代好之后,朱阿姨转身继续投入到志愿工作中......

  热心党员献力量

  古北社区点位上的朱星海,一直是社区里最热心的党员之一,因古北社区老年人居多,朱师傅总说自己还年轻,有可以帮忙的地方,其实他也已经68岁了,但他仍旧保持着作为一个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看见年纪大的居民,总是第一时间去关心、搀扶他们,协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

图片

  “阿姨请往这里走,慢点注意脚下哦~”“您完成采样了吗?给您贴一张‘万事胜疫’小贴纸。”看到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因为紧张害怕在凳子上发抖无法站立,她立刻上前安慰:“奶奶不用紧张,这不是打针,一点也不疼的,一下就好啦。”

  据了解,这位姓张的年轻姑娘是自己主动请假来当志愿者的!听说嘉绿苑社区要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她抓紧完成手头上的工作,下午专门请假来帮忙,“战疫胜利是现在全民最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情,家门口的核酸检测我当然要来帮忙,更何况我是一个党员,社区有这样的事我理应上前履行党员担当的职责!”

  发挥专长散余热

  54岁的李庆凤是嘉荷社区比较年轻的志愿者,刚退休不久,她就主动加入到党员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从今天早上开始完成挨家挨户动员居民下楼做核酸采样后,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原本她的任务就完成了。当她路过核酸采样点,看到众多居民响应号召在检测,她又迅速回社区穿上了“小蓝”,在小区采样点位帮助医生分拆棉签、分配采样物资等工作。李庆凤退休前本来就有医院护理工作经验,辅助采样医生也是她手到擒来的事。在她辅助下,核酸采样效率明显快了许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镇人大以督促改,开展水利防汛视察 体育健身更便民 德清雷甸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德清康乾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一点一策 西湖区古荡街道全面排查积水点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滨江税务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被“万事胜疫”暖到 在杭州社区感受来自核酸检测的“仪式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