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球首店!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落地文三数字生活街区

2022-04-14 18:22:30  来源: 美丽西湖客户端  记者 卢熙润 通讯员 刘静 陆平

  现实版《头号玩家》来袭!今天上午10点,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0101PARK正式签约落地。不久之后,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玻璃房内,将多出一家沉浸式MR电竞馆,开启2.5次元的新世界。

  据悉,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是网易游戏第一家针对元宇宙及MR技术方向的综合娱乐馆,旨在运用最新的MR技术,首次将元宇宙概念、传统射击游戏与科幻全息技术无缝融合,展示元宇宙相关技术落地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全息战场》《次元入侵》这两款MR沉浸式体育竞技类游戏,将同该项目一起首次面向消费端市场。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28.jpg

  网易MR电竞馆是什么?

  “我们希望通过MR技术去赋能各地的使用场景,打造出一个连接二次元和三次元的2.5次元空间,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正是我们的新尝试。”网易游戏MR华东渠道负责人饶耿铭介绍,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是网易游戏通过MR技术,将线上IP转移到线下的一个小型展示空间,通过MR技术,玩家可以在这个场馆里被带入未来战场,感受子弹擦肩而过,体验沉浸式的全息科幻世界。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21.png

  与AR(Augmented Reality)的增强现实技术、VR(Virtual Reality)的虚拟现实技术不同,MR(Mixed Reality)的混合现实技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反馈信息的桥梁。交互性更强的MR技术把虚拟的画面叠加到现实空间里,玩家佩戴头显设备就可以自由地在这个空间里行走、娱乐。

  为什么选择文三数字生活街区?

  “数字、生活、打卡、流量、年轻、全时”是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六大主题,这里以数字创新赋能街区发展,搭建起一条既有未来感、时尚风、文艺范、年轻态,又带着“西湖韵”的数字时尚街区,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落户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也正因如此。

  “无论是MR技术,还是元宇宙方面,文三数字生活街区都与我们相契合,所以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在这里落地,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在数字场景上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赋能。”饶耿铭说。

微信图片_20220414144013.png

  接下来,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还将引入网易游戏旗下各大IP的文创产品、网易游戏联名网红咖啡、限定潮流品牌等。这个门店也将作为“未来世界”的小型窗口,为玩家开启打开2.5次元的世界大门。

  随着电竞项目入选杭州2022年亚运会正式项目,电子竞技“火出圈”,从“游戏”到“竞赛”,从“竞赛”到“产业”,电竞行业逐渐成长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西湖区作为创新创业的沃土,积极探索电竞与文旅结合之路,通过多种周边产品和消费场景的诞生,激发多元融合发展的潜能,从而带动区域旅游和商业发展。”西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近千方的裸眼3D大屏,通过声、光、影、幕展现杭州文化、街区IP形象;电影“有味道”,气味独家定制的“气味元宇宙”打开从现实世界迈向虚拟世界的“气味”大门;科幻世界的黑科技炫酷战斗,魔法世界的精彩之旅,网易MR电竞全球首店将带来新体验……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以数字化的体验实感吸引用户,以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构建数字生活新场域。

  “未来,我们还将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继续招引国内科技领域领军企业,把最前沿的技术与消费体验场景结合起来,用数字技术重构吃喝玩乐购娱。”区商务局负责人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滨江税务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被“万事胜疫”暖到 在杭州社区感受来自核酸检测的“仪式感” 浙江湖州: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德清新市:暖心服务无止境 便民措施再升级 德清下渚湖街道: “三张牌”为街道“美丽城镇样板”增色添彩 永嘉鹤盛镇深挖特色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