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亚运“三宝”亮相莲花广场,这里亚运氛围满满

2022-04-08 17:51:21  来源: 美丽西湖客户端  记者 卢熙润 通讯员 章洁 何凯强

  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头顶钱江潮的宸宸;通身金黄,装饰着“饕餮纹”的琮琮;以三潭印月为顶,头顶莲叶,一身清新碧绿的莲莲,惟妙惟肖的亚运吉祥物们携手向着人们打招呼。

  近几日,路过古荡街道莲花广场的市民发现,这里有了大变样。“亚运景观这么一布置,瞬间觉得亚运的气氛浓厚起来了。”市民张女士经过莲花广场时,发现广场入口多了宸宸、琮琮、莲莲三个亚运吉祥物,她立刻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微信图片_20220408143115.jpg

  走进莲花广场,可以看到广场上门的大屏正播放着亚运宣传片,两侧也悬挂着“亚运与梦想齐飞,杭州与世界同行”的宣传标幅。在广场的另一侧,“心心相融,@未来”等亚运宣传标语也装饰着建筑,广场的花箱上也亚运氛围满满。

  “亚运观赛空间”是办赛城市营造亚运氛围、弘扬亚运精神、传播亚运品牌的一个重要载体,目的是利用城市现有或新建的公共空间,通过改造和提升,使其成为亚运赛场外观赛、举办文化活动的“亚运公共空间”。通过大屏幕观看赛事,主题展览和地方人文展示等形式,把赛场之外的本地居民和外国(地)游客聚拢到一起,共同体验集体观赛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20408143123.jpg


  莲花广场是杭州市14个亚运观赛空间之一。“我们从主入口公共艺术装置、道路道旗、莲花广场景观灯饰、城市建筑围挡等方面介入对整个环境的亚运氛围进行了布置,对莲花广场和浙商财富中心广场2个景观节点实施了亮化提升。”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品质西湖,光韵风华”为主题,迎亚运、展示莲花、地标性建筑相互联动,全力打造“活力夜莲花”,为周边居民及外来游客观看体育赛事,举办文化活动等,提供了场地宽广、设施齐全、交通便捷、丰富多彩的空间场地。


微信图片_20220408143400.jpg

  除了广场里亚运氛围满满,周边的道路也换上的“亚运装”。在古科园东路,原本的墙壁有了新面貌,断桥、雷峰塔、慢跑、举重、射箭等充斥着杭州元素和亚运元素的墙绘装点着原本朴素的围墙,焕然一新的墙壁已自是一道风景。

  截至目前,已完成莲花商务中心区块莲花街、古莲街、古荆弄、金月巷、古科园东路、古科园西路、古天巷七条道路灯杆道旗安装共146套、亚运元素灯箱8处、柱饰4处、墙绘100米、亚运宣传公共艺术装置3处、亚运元素花箱7个、高位灯箱亚运元素宣传面10面、绿化景观提升200平方米,莲花广场亚运氛围布置工作基本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408143406.jpg

  接下来,作为西湖区大型亚运空间,莲花广场将充分利用广场2000平方米的空间优势,在亚运会期间,将通过举办特色群众迎亚运文体节目表演、实时投放比赛实况、组织各种互动节目、主打展示亚运品牌、打造网红打卡点等形式,营造出浓浓的亚运氛围。同时,借助广场户外电子屏“三联”平台,将同步转播亚运赛事、精彩瞬间,实现“同一座城市、同一个画面、同一种声音”。

微信图片_20220408143133.jp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社会资本助力城镇“有机更新” 德清雷甸镇启动平安绿净基金 社区也被管控怎么办?八方力量来支援 共品茶香 喜迎亚运 留下街道春茗雅集再次启幕 西湖政协书房里读出了“共富好声音” 24小时待命 余杭区仓前街道有支“红色”物业网格队 湖州新增绿道 促进城乡绿色协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