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阳光消保 温暖守护 ——

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21 10:34: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3月14日至20日,中国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组织开展了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以“日日有重点 行行有特色 内容全覆盖 员工全参与”为要求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乌妮娜带头参与网点宣教活动,在分行营业部担当阳光消保大使,热情向客户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悉心倾听客户对该行的意见建议。该行辖属各经营机构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有序推进多维度宣传活动有效开展。

  强化厅堂主阵地,特殊群体来关爱。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辖内各机构网点“消保宣传站”精心布置宣传环境,电子屏滚动播放“3·15”宣传口号。该行秉承关爱老人服务理念,建立“老年客户厅堂服务流程”,印制《老年客户常办业务简介》,给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并兼顾特殊群体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同时重点打造“敬老示范网点”和“亮星网点”,强化老年人服务水平,树立金融适老服务品牌形象。该行辖属各分支行“爱心专员”“金融消保宣传大使”还对厅堂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生动有趣地开展存款保险、防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消费者权益等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自主保护意识。

  消保知识走出去,金融诈骗共防范。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如该行辖属温州分行在南汇、蒲鞋市、双屿三个街道12个社区开展了主要针对退役老兵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内容包括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及存款保险等方面的知识;针对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宣传多样化、数字化的金融服务。温州分行还组织讲师前往温州第二职业学校,给学生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远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宣讲活动。辖属绍兴上虞支行走进浙江某循环科技公司,为企业员工宣讲守护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履行反洗钱义务等;还走访了上虞城北大道20余家商户,为小微企业主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让他们更深入了解谨防诈骗陷阱、非法借贷等金融消保知识。

  宣教形式勇创新,多种渠道暖人心。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还积极开展线上化宣传活动。如该行携手公安民警进行直播宣传,打包最全“反诈”干货,“练就一双慧眼”避开消费雷区,让网络诈骗无处遁形;联合浙江广电新媒体,连续7天在中国蓝电信电视金融专区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广告曝光率超过112万人次。该行辖属绍兴分行制作《温暖守护 关爱老人》金融消保宣传短视频,以老年人为突出宣教重点,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员工通过朋友圈等线上渠道积极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范围。辖属台州支行制作短视频《陌生来电》,以现实案例为基础,提醒广大群众谨防电信诈骗。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通过“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传递“阳光消保 温暖守护”的理念,让客户感受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赢得客户真正的信任。接下来,该行将始终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己任,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不忘“诚信”初心,宣教赋能社会,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光大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加大绿色金融支持 推动清洁能源转型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助力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统筹部署 谋篇布局 绍兴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浙江省级绿化美化精品示范道路评审验收工作组赴虞开展工作 德清洛舍镇全面布局 展现美丽城镇人文美 德清新市:守护舌尖安全 保障安心消费 阳光人寿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