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兄弟,我们来了” 一封写满名字的“请战书”

杭州余杭仓前街道组织力量驰援仁和

2022-03-11 12:24: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玲悦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玲悦)“我报名!”“我在收拾行李了,十分钟到街道!”“年初我支援过五常,我有经验我先上!”“巾帼不让须眉,我也报名!”3月11日凌晨1点左右,杭州余杭仓前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网格一中队队长鲁军向组织递交了一封写满30个名字的“请战书”,要求驰援仁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凌晨3点多,30位“战士”坐上了仓前街道安排的一辆大巴车出发了。“兄弟有难我们必须支援。30人中有12名党员,我们将发挥先锋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鲁军说,他们根据安排负责值守管控区的和平雅苑小区,值守采取12小时轮岗机制,过程中,他们需要穿戴全套的防护服。“我们分成10个组,每组3人分别管控2到4个单元。”

  此次驰援,对队长鲁军来说,也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作为队长,1月五常、闲林发生疫情的时候,我却因为客观原因没有去成,这次我一定完成使命。”鲁军说,他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行李还是妻子凌晨起来帮忙准备的。

  金美玲是30人中的唯一一名女性。凌晨接到召唤后,她亲了亲熟睡中的孩子后,就简单收拾了行装,直奔街道集合。11日中午11点,记者联系上金美玲时,她正在楼道门口坚守。“长时间站在户外,身上免不了出汗。同时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我们水都不太敢喝。”金美玲说。当提到孩子时,她说,“早上五点多刚到仁和,家里的电话就打来了。我告诉孩子,妈妈打败病毒就回来。”

  除了这支30人的团队,3月10日凌晨,仓前派出所火速集结警力20余人前往仁和支援。下午3点,第二批抗疫力量集结完毕,30余人组成疫情防控的先锋突击队。目前,仓前派出所已抽调分局流调专班、支援仁和警力共计60余人。

  今天,仓前街道还将组织力量。目前,街道人武部干部江正荣带领10名民兵奔赴仁和。下午,25名村社干部将集结出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红十字“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进校园 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精准助农春耕忙 税惠滴灌助发展 温州苍南县美丽城镇办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永嘉3个乡镇入选2022年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创建名单 聚焦“治理美”,塑造路桥蓬街美丽城镇新面貌 富阳新登镇:做好五篇文章 书写千年古城复兴答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