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放下扫帚拿起鲜花 西湖区古荡街道环卫工人秀才艺迎亚运

2022-03-08 15:3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章洁) “采千林于丰卤,率四序于一甄。”插花是与自然不期而遇的小确幸,也是一门别有雅趣的生活艺术。“三八”妇女节,西湖区古荡街道嘉荷社区为辖区路段的环卫工人、新就业群体女性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特邀高级花艺师冯老师为她们开展“浓情三月  插花品香”迎亚运活动,让她们按下暂停键,与美相遇,与爱同行,留得一方花木,添上一份雅趣。

  活动现场,冯老师向“城市美容师”和“城市小蜜蜂”们一一介绍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插花用到的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并简单介绍了几种保存鲜花的小妙招。修剪花枝、入盒摆放……新奇的体验让她们热情高涨,大家边学边听边做,还兴致勃勃给自己的作品取名字,这一盒叫“春暖花开”,那一束是“向阳生长”……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迎合着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插盆入画,美丽摇曳。

  据了解,嘉荷社区辖区的环卫工人大约有23人,其中女性占了70%以上,而新就业群体中的比例也逐渐提高,她们在晨光下劳作,在寒夜里前行,用双手扮靓城市。社区想以此为契机,表达对她们的感谢,并让她们发现生活美、自身美,在插花技艺中收获愉悦心情,感悟美好生活。

  莲花街路段环卫工人潘大姐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插花活动,“从来没有买过鲜花,今天我和姐妹们放下扫帚来插花,真的太高兴了!”她兴奋地拿着手机给自己的作品拍了张照,发给女儿跟她分享喜悦和美好。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发挥“她”力量,让辖区内的街容街貌整洁有序,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余杭五常在行动 苍南这些乡镇,将创建省级样板! 精抓产业定位 丽水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便民脚步迈更近,嘉兴市首个96345村级服务站落户凤桥三星村 德清康乾街道:迎“三八”妇女节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垃圾分类我参与 美丽场口迎亚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