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月雷锋日 淳安县 “志愿红”扮靓“生态绿”

2022-03-05 15:5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昕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童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淳安县金峰乡有了一系列动作,助力沿湖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了垃圾分类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助力亚运会。

  整治现场,一个个红色马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拿起钳子、戴起手套,深入各村各点,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挥动铁锹、铲子等,将堆积的垃圾分类好,装入垃圾袋;有的直接上手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有的两三个人合作,搬运较大较重的物体,不放过任何细节和死角。从点到面,让村容村貌“靓”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尽管身上一下就沾满了泥灰,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高涨,乐在其中。

1.jpg

  “亚运会就在自己家门口开,很想为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听说乡里学雷锋日在招募志愿者进行环境整治工作,我毫不犹豫地就报名了。”青年志愿者叶志成擦去额头的汗珠,又马上投入了整治工作中。据悉,本次金峰乡的沿湖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除了动员乡村两级干部以外,还发动了志愿者参加,营造了人人参与“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本次整治进一步提升了金峰乡辖区内的整体环境面貌,切实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用“志愿红”服务了“生态绿”,用“生态绿”推动了“志愿红”,为“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贡献了力量。接下来,金峰乡将重点关注环境的长效保洁工作,巩固前期环境整治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浙江省2架赛斯纳172S飞机在建德市成功试飞、交付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西湖区留下街道:红马甲队伍齐出动 消除隐患保平安 德清武康街道: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关心关爱幼儿成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