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无标签产品上市 康师傅探索低碳减排新模式

2022-03-04 13:00:52  来源:   通讯员 胡静

  浙江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胡静)“碳”路未来,逐“绿”而行。3月3日,2022年减碳环保可持续发展论坛暨康师傅无标签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深度探讨“双碳”国策下的可持续发展创新之路。康师傅饮品推出了践行低碳理念的无标签PET瓶包装,这也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内首家推出的无标签饮料产品。

1.jpg

  据了解,作为食品饮料消费领域最主要的包装形式之一,PET瓶的可回收绿色设计、循环回收利用受到极大关注。此次行业首开先河的无标签产品,康师傅选择旗下最核心的百亿级产品康师傅冰红茶试水。 

  康师傅控股行政总裁陈应让表示,“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企业,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的理念,把集团可持续发展理念升级为‘家园常青,健康是福’,持续努力从绿色发展中寻找新的机遇和动力,以绿色生产、绿色经营促进绿色消费,以健康、美味、多元的饮食产品服务广大消费者,以低碳环保的发展模式守护家园。” 

  康师傅饮品在充分保证产品外形美观实用前提下,对部分产品项减少或优化了包装使用,预计每年可减少PET粒子使用3400吨。不仅如此,康师傅饮品事业部和百事饮品事业部还开展R-PET(可回收利用PET)专案,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PET瓶和废瓶胚进行回收利用。预计每年可实现约6000吨废PET循环利用。

2.jpg

  在绿色低碳发展政策指引下,康师傅在部分工厂进行节能减排专项试水成功后,已推行至全国上百家工厂。此外,去年以来,康师傅饮品事业部也率先加大了对无糖、低糖等健康产品的布局。据测算,仅无糖冰红茶一支产品在用糖方面一个季度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种植了7个上海人民公园的绿植。

  对于康师傅持续深入推动“家园常青,健康是福”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探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这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低碳环保的体现,这一行动对整个食品行业具有引领作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聚焦共同富裕 赋能乡村数字化” 鲸灵集团村团长项目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德清新市: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传文明 西湖区留下街道:红马甲队伍齐出动 消除隐患保平安 德清武康街道: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关心关爱幼儿成长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工程渣土车整治行动 余姚泗门:春泽泗水满目新 共富先行普强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