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大源镇开展集镇商铺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

2022-03-01 17: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玲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陈玲)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集镇沿街商铺500余家,垃圾未分类、混装一直是本项工作的难点,为做好集镇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工作,大源镇联合区城管局大源执法中队、东塘社区开展了一次节后集镇垃圾分类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向各商户发放《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针对餐饮商铺、水果店、炒货店等产生生活垃圾较多的店铺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教育整改12家,简易程序现场处罚5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5家商户尽快整改并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顾客在店里进行正确的垃圾投放。

  东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开展更多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建立集镇商铺微信群,向商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定期对集镇商户进行面对面的垃圾分类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的的形式让大家能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

  通过此次行动,极大的提高了集镇商铺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为“迎亚运”环境卫生打下基础,助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湖州连续三年获省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第一 富阳新登镇潘堰村:“环境”“疫情”两手抓 省风貌办赴丽水开展工作调研 迎亚运“公厕服务大提升”余杭黄湖镇在行动 余杭瓶窑镇:协调联动,携手开展水环境治理 德清新市:把好进口货物关,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