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新登镇:文明村镇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022-02-25 17:2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杰军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杰军)富阳新登镇班子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就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商超、文明宣传等文明村镇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要求精准对标、立整立改、闭环落实,进一步狠下“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推动文明村镇巩固提升取得扎实过硬成效。

  集中攻坚,再动员、再发力

  新登镇辖区各单位、各村社迅速行动,联村干部、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下沉一线抓落实、抓长效。对照文明城镇巩固提升要求,对辖区环境进行清洁整理,重点开展路面整治、楼道清理、文明宣传等行动。

image.png

  强化执法,再督查、再整治

  新登组织新当选人大代表开展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各行政村辖区内以主干道两侧及房屋集聚区为重点,对照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田园、美丽河湖开展督查。集镇区域以硬化、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序化、畅化、智化、标化、文化为标准,重点督查路面、栏杆、绿化带积泥、基础设施维护、出店经营、日常保洁、车辆停放、消防安全、文明施工等内容。

  联合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小区楼道乱张贴,车库屋檐下方、快递收发点、厂区乱堆放,公共区域乱悬挂等情况开展宣传教育;重点提高“阳光厨房”、公勺公筷普及率,推进“光盘行动”;重点加大执勤警力,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力度,联合交通安全志愿者,重点劝导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以巩固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为目标,切实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创新垃圾分类治理手段 实现治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萧山新街盛东村:“三步法”推进垃圾分类 美美与共绽芬芳——湖州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之城乡均衡 西湖区古荡街道清理沿河两岸“僵尸车” 向美而生 丽水古村落保护刷新新面貌 苍南宜山镇:文化客厅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文艺气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