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太湖新区:便民服务零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2-23 18: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峰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钱峰)“真是谢谢哟,我们跑医院又太远,有时候身体不舒服忍忍就过了。”“大妈,街道就是知道你们住在这里不方便,专门找了一些你们需要的项目今天上门服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近日,在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的发起下,街道社工团队以及各志愿服务队走进街道八字桥幸福大院老年人安置点,开展“便民服务零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八字桥幸福大院现作为杨家埠街道塘口村、乌陵山村等各村的搬迁临时过渡房,居住者多为高龄老年人,出行不便,服务稀缺。考虑到当地老年人的真实情况,本次志愿活动从实际出发,积极整合内外资源,解决了辖区老年朋友的需求与困难。

  活动现场设有口腔检查、骨科、内科检查、电子社保卡宣传、公益理发等服务,面对面地为村民朋友排忧解难。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生命体征监测、专家坐诊、政策咨询等服务内容,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为老年朋友做好事、做实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也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服务意识与能力,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街道志联会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力求使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打通了便民服务的“零距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钱塘区前进街道开展节后企业开工复产走访慰问,让产业美有速度也有温度 嵊州浦口街道:全力推进城镇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苍南马站:改善基础设施 助力美镇发展 余杭区仓前街道:重大项目与护水两手抓 德清雷甸: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庆元荷地镇:忠诚践行两山理论 夯实美丽城镇根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街道志联会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力求使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打通了便民服务的“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