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雷甸镇:全力推进“颜值”提升 加速实现全域美丽

2022-02-22 19:3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新龙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沈新龙)德清县雷甸镇立足“建设融杭首站运河新城,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地”新定位,抢抓美丽城镇建设机遇,对照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总要求,做实产城融合文章,不断提升城镇颜值和档次,让美丽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过不断优化城乡功能和空间布局,落实风貌管控,其中以《德清产业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基础,实施第三、四次局部调整后,顺利通过县级主管部门审批,涉及地块项目13个,同步积极推进南部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同时,结合农村建房监管,统一整体风貌格局,及时规范农村建房9户,全年拆除各类违建13.4万平方米,实现农房管理与违建治理的迭代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污水治理能力,雷甸镇城建办加大雨污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夯实民生实事。2021年度投入269万元对塘北村商贸区块等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投入50万元抢修临杭物流园区污水总管,完成全镇污水总管三年运维公开招标工作,计划投入170余万元对全镇管网及泵站实施检测、清淤等。去年已累计翻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19座,维修管网3.5公里。

  全镇坚持高质量推进交通建设与管理,不断优化路网结构,为城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去年累计打通断头路2公里,提升改造0.8公里,大中修0.8公里,投入约400万元,湖杭高速雷甸段征地搬迁工作圆满完成,练杭高速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加速推进。结合浙北高等级航道网集装箱运输通道建设工程、白云桥改建工程,提前谋划东西环线工程,利于304省道分流,推动路网布局和道路标准再上新台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区:以民生综合体打造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新样本 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今天和外国友人一起探馆宁波象山亚帆中心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