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专业咨询服务暖人心

2022-02-18 22:0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近日,德清新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来了一对母子,因为阿姨的老伴周大爷前几日突然去世,所以前来询问户口注销与丧葬费事宜。

image.png

  按照一般正常流程,年老正常死亡人员,需经社保局信息比对确认后,丧葬费自动转账至死亡人员退休金银行卡。但因周大爷去世突然,加之家人之前并未考虑周全,所以周大爷本人银行卡密码所有家人都不清楚。按照银行规定,丧葬费转账至银行卡后,非本人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是无法办理支取业务的。

  窗口办事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暂停办理周大爷丧葬费,同时告知小周可以先办理继承人公正手续。因为小周是独子,凭此手续社保费将直接转账至继承人小周的银行卡中。若周大爷生前有医药费未报销的,也可以办理医药费报销。

  小周母子得到满意答复后,连连表示感谢,说中心窗口专业的咨询服务不仅缩短了办理时间,也给悲伤的心情添加了丝丝慰藉,让群众的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