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税力量”助推高新技术企业“智造”升级

2022-02-18 22:06: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倩汝 莫筱颖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邹倩汝 莫筱颖)近年来,为积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轻装前行,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持续以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的服务,助力企业顺利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护航企业“走出去”,不断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的“税动力”。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联合区科技局、街道等多方力量,探索网格化管理服务,安排专人作为网格管理员,利用“小小的网格”,“点对点”走访服务辖区企业,通过事前预辅导、事中讲规范、事后问质效,帮助企业纠正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涉税问题,助力企业认定“国高企”。

  拱墅区税务局更立足税务职能,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准画像,借力征纳沟通平台,按户精准推送“税收优惠大礼包”,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同屏共享、问办结合,确保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2021年,杭州罗莱迪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500余万元,让企业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当中。其自主研发的魔方LED投光灯创新防眩设计,为“鸟巢”灯体外观定制专属色系,精彩亮相冬奥会。据介绍,目前该企业正积极参与杭州亚运城市的建设。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和“走出去”政策的不断发力,越来越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选择以“中国创造”迈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大展身手。

  为此,拱墅区税务局组织外语能力突出、业务能力过硬的国际税收专家团队走进企业,通过举例说明、模拟测算的形式,介绍相关的税收协定待遇政策及税收抵免政策,帮助企业提高境外税收风险应对能力。

  另外,拱墅区税务局还主动梳理“走出去”企业税收风险管理指引手册发放给企业,组织税企座谈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海外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困难,为企业稳健地走向世界做好税收风险提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