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02-17 17: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姚雯)在生活中废旧材料随处可见,它们其实就是很好的资源,利用身边的物品或废旧材料制作玩具、手工艺品等来美化自己的生活,同时也能让这些垃圾变废为宝。近日,德清武康街道春晖社区妇联、春晖社区幸福邻里中心、晨曦社工联合开展了“变废为宝 我型我SHOW”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发挥想象,动手创造出各具特色的作品。

image.png

  “大家知道垃圾分类分为哪四类吗?”活动开场,“武康阿姐”志愿者先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举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养成的一些良好习惯,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台下的家长和孩子学习得格外认真,静静地听着社工的发言。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些废弃的瓶瓶罐罐,或是一些废旧的物资,但通过我们的双手和想象力,也能将它们变废为宝,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大家啦!”在“武康阿姐”的带领下,大家很快分好了组。家长和孩子为一组,利用“武康阿姐”提供的废旧物资和玻璃瓶,合作进行手工艺品的制作。在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一件件各具特色的作品新鲜出炉,之前非常普通的瓶子经过加工重新焕发光彩。为了让这些漂亮的玻璃杯变得更具价值,“武康阿姐”还准备了插花环节。从花的位置、高度、颜色再到枝叶的搭配,家长和孩子们边学边做,全身心投入到插花修剪当中。看着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利用废弃物资制作手工品,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居民更注重环保理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