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这个村入选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

2022-02-16 17:0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伟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吕伟)石桥卧波通古今,长街寻梦桃源中!春节假期刚过,南湖区凤桥镇便传来喜讯:联丰永红片区入选全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名单。全省共100个村入选,其中嘉兴市共有8个村榜上有名,联丰永红片区系全区唯一。

image.png

  联丰永红片区位于南湖区凤桥镇东部,其中联丰村村域面积7.19平方公里,共有农户1099户,总人口3881人,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乡村治理先进村、全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永红村村域面积6.96平方公里,共有农户1025户,总人口3471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

  近年来,联丰永红片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整合特色资源,通过景区村庄创建、新时尚研学之窗精品线、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等项目,建成三治会堂、网红打卡点王祥里、文化礼堂、农民书屋、乡村培训中心、白坟墩遗址公园、嘉新•尚生活馆、民宿农家乐集群等场景或业态,形成集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生态观光、农耕体验、亲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旅文化休闲集聚区,打造以“醉美联丰 花开永红”为主题的江南特色美丽乡村。

  当前,联丰永红片区正积极探索共富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三位一体”乡村建设体系,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数字赋能为引擎、低碳方式为亮点、零碳乡村为目标”建设“乐居型”为主题的未来乡村,围绕未来乡村邻里、文化、健康、低碳、产业、风貌、智慧、治理和交通九大场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打造乡村振兴方向的生态、生产、生活共同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未来乡村建设模式。计划一期总投资2000万元,通过村部会客厅提升、乡村培训中心功能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未来乡村标识、碧水绕村等项目,集中力量把联丰永红片区打造成田园研学传承板块最具代表性的诗画江南典范片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